[別動!]

後面的聲音喊道。

我跟戀轉頭過去看,然後我們後悔了。

[這是....什麼狀況...]戀的聲音在顫抖,不過這也難怪。

[大概就是所謂的搶劫吧…]我極力保持冷靜。

[在說什麼?別動喔!]聲音的主人揮舞著切水果用的水果刀,雖說是水果刀,但是,不夠小心還是很慘的。

[只是要錢吧…]我也有點害怕,但我還是本能的往旁邊移了一步,為了擋住戀。

[難道要你阿?當然是要錢!乖,把錢拿來。]

在我看來,來人極為害怕,甚至比我們還怕。

[現在怎辦?…]戀拉著我的衣角說。

[照做吧,命比較重要。]我邊說邊拿出錢包丟給那男子,戀也照做不過看的出來,戀真的非常的害怕。

[才一千?幹,有夠少的。]男子撿起我和戀的錢包,然後幹罵。

[沒辦法,學生,總該不會有個萬把塊在身上。]我盡力保持平靜的說,也不能刺激到搶匪,不然可能會更慘。

[幹!沒錢還帶馬子亂晃。]男人這時仔細看了看躲在我背後的戀,又說﹕

[長的還不錯喔,跟我來,我就放她走。]男人充滿不安分的眼睛正在打量著戀。

但戀一直很緊崩,戀的右手依然緊抓著我的衣角。

[不可以!]我幾乎是用喊的。

[你不錯,我欣賞你!]男子有點被我嚇到的樣子.

[謝謝誇獎。]我冷道。

[所以,我要砍你個幾刀。]語畢,男人幾乎是用衝的到我面前,銀光一閃,我反射性的舉起右手,然後,我隨即發現我的右手多了一條長約五公分的傷口。

[你為什麼要擋……我只是要嚇嚇你而已……]男人的聲音很驚恐,看來是第一次傷人。

[沒辦法,後面這個人比我重要多了。]我說.

不過我左手可沒閒著,我拉住戀,不讓她看到右手上的傷。

[錢我不要了…………還你們………]男人把錢丟在地上就跑掉了。

這時候我已經放鬆了,腿也快軟了,戀也中我手上的傷.

[痛嗎?………]戀看到傷口之後又更害怕了。

[還好,不過得快點去找醫院,看起來要縫。]我看著傷口,慶幸他沒有砍太深,不過留疤是一定了。

[那……你能走嗎,我們快去。]戀極力保持平靜。

從我受傷的地方想走到醫院也要一段時間,這一路走來都是由戀扶著我,雖然沒有割的很深也沒流血,戀還是堅持要讓她扶著才可以,而我也接受了,我可不想走在路上就昏倒了。

又走了一段時間,我們看到了醫院的招牌。

[在撐一下吧,看到招牌了。]戀已經平經許多。

[恩。]

過了一會兒,我們已經站在掛號台的前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36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